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底坑有积水请停梯!一旦发生电梯事故,或将赔偿3万!





夏日来临,汛期多雨极端天气频繁,暴雨犹如电梯的“天敌”,一旦电梯底坑进水,可能出现漏电、运行异常以及基础安全机制失效等安全隐患。


有很多人对电梯底坑积水的危害认识不足,甚至有一些物业人员也认为电梯底坑积一点水,只要电梯能跑就没关系,实际上,电梯底坑积水危害是非常严重的。



01

漏电危险


电梯底坑铺设有110V安全回路电路和220V检修电路。在底坑积水潮湿的情况下极易漏电,不仅会造成电梯维修人员触电,而且由于电梯是整体的金属结构,电流会直接传到轿厢,造成乘客触电。

02

电梯异常运行


底坑积水后由于电梯井道中湿度过大,会造成各层的电梯门锁安全触点锈蚀,电梯底坑安全回路老化,导致电梯无法正常判断安全运行条件,可能造成开门启动,有剪切乘客的风险。

03

基础安全机制实效


电梯底坑积水后会导致位于电梯底坑的限速器涨紧轮锈死或打滑,而位于电梯轿厢底部的补偿链在高速运动中会将积水带到电梯轨道、厅门、轿顶及钢丝绳上,钢丝绳一旦打滑,限速器就是最后一道安全措施,由于限速器涨紧轮不能正常工作,限速器也就无法启动,会直接造成坠梯。

04

影响电梯使用寿命及舒适度


长期积水的底坑中,过高的湿度会造成电梯主体金属结构严重锈蚀,各金属触点锈蚀失效,电梯极易产生异响,卡顿,过度摩擦。造成电梯部件及整梯寿命缩短。

05

被罚款的风险


某小区电梯底坑积水仍未清理,且电梯仍在继续使用。该使用单位使用未消除安全隐患特种设备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根据相关规定,某市场监管局对该使用单位某物业公司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再次提醒各电梯维保公司,夏天降水频发,电梯底坑容易有积水,电梯运行存在安全隐患,一定需要走正规程序向电梯使用人汇报,在走程序期间未恢复安全状态下,电梯该停就得停,否则后果还是很严重的。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