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坚守责任共享发展 首届电梯质量安全论坛在蓉举行
论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4日讯(记者 李丹 摄影报道)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电梯质量安全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部署。这是电梯质量安全工作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将有力推动电梯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23日至24日,以“坚守责任、提升安全、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首届电梯质量安全暨作业环境、健康和安全论坛在成都举行。据悉,本次论坛由中国电梯协会指导,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主办。论坛旨在搭建电梯质量安全及从业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的分享交流平台,推动行业树立质量第一、安全发展理念,更好发挥企业、社会、市场作用,进一步构建权责明晰、安全有序的电梯安全社会治理体系,保障人民群众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
  电梯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日益提高的安全、便利、舒适的需求。作为人民群众接触和使用最频繁的特种设备之一,电梯是“出门第一步,回家最后一程”。据保守估计,截至2017年底,全国电梯保有量已突破560万台,全国每天有15亿人次乘坐电梯,电梯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出行工具,直接涉及民生保障,受到全社会的极大关注。
  “我国是电梯生产和使用大国,电梯保有量、年产量、年增量均为世界第一。2017年我国电梯生产量、新增量分别约为81万台、69万台,在全世界占比分别约为75%、65%,估算产业规模约为2000亿元。”中国电梯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的举行,旨在以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加快实现电梯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电梯行业高质量安全发展。
  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电梯总量大幅增长和老旧电梯逐年增加的“双重压力”下,四川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的安全态势。他希望电梯企业、技术机构、社会组织等相关方要积极投身到电梯质量提升行动中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把电梯质量提升行动变成全社会的共同行为,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乘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大家都非常关注。目前,试点城市达州已经加装了30台电梯左右,“还是遇到一些问题”,该负责人建议,可以考虑把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一起来推进,“或许难度会小一些。”
  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多位嘉宾围绕智能时代电梯行业安全作业环境及发展之道展开深入探讨,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极具价值的前沿思考和创新尝试。众多行业专家一致呼吁关注电梯施工安全,关注施工人员的职业健康,业内也将积极促成电梯施工环境健康的安全标准制定,形成行业规范体系。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