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梯协会
您的位置:首页 > 会长致辞
返回上一页
会长致辞



      欢迎您光临中国电梯协会网站。

  中国电梯协会自1984年成立至今已近30年了,截止到2012年年底,协会现有从事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制造、安装、维保、设计 、研究与教学和检验检测等会员单位600多家。协会全体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理事会是协会的领导机构,主要负责制定协会的工作计划,秘书处按照理事会的决议,主持日常工作。协会会刊为《中国电梯》杂志。
  协会充分发挥政府与电梯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努力做好双向服务。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制定电梯行业发展规划、技术政策和管理办法,强化行业自律管理,推动和促进电梯行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同时,协会从行业可持续发展和维护行业企业正当权益出发,积极研究和解决行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反映企业诉求,维护企业权益。
  多年来协会积极组织和参加国内、国际电梯界的多次交流与合作活动。开展学术研究、技术培训、管理经验交流、政策研讨,市场信息沟通;组团参加国际电梯会议,考察国外电梯工业,邀请海外电梯组织、企业来华访问,构建双向交流平台。协会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定期举办中国国际电梯展展览会,为会员企业提供展示产品的舞台和观摩国际产品、技术的机会,创造商机。协会一直以服务为宗旨,积极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坚持不懈地宣传安全乘梯知识和安全乘梯常识以减少事故的发生;探讨电梯造型配置新方法,以提高建筑交通效率,实现节能减排。
  在改革开放政策的指引和强劲的市场需求拉动下,中国电梯行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2年全行业电梯产量突破了52万台,我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电梯制造国,产量占全球总量60%多;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装电梯市场,2012年,国内新装电梯高达47.5万台。在用电梯总量也从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不足2万台跃升到245万台,成为全球电梯保有量最多的国家。同时,我国也从上世纪80年代初的零出口电梯的国家成为电梯出口大国,2012年出口电梯5.5万台,是国际电梯产业的一支劲旅。
  近30年的发展,中国电梯行业在研发能力、制造技术、企业管理等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由原来只能做中低端的电梯和零配件,通过国际著名企业合资、技贸结合等多种方式吸取了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已能够生产高端电梯,电梯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除满足国内需求外,还出口到143个国家和地区,多家大型电梯企业已进入到国际大型电梯企业前列。
  中国电梯协会将始终坚持“团结、求实、创新、高效”的精神,加强服务,持续推进我国电梯行业的发展。


                                         

 

会长:李守林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