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集团动态丨责任在肩 担当在行《中国日立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发布

图片



近日,《中国日立集团可持续发展报告2021》正式发布。这是日立自2008年以来在华发布的第15份可持续发展报告。本报告以2021年度(2021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的事业活动为中心,对日立在中国的所有集团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各方面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


“通过优秀的自主技术及产品开发贡献于社会”是日立一直以来秉承的企业理念,在此理念的指导下,日立通过社会创新事业,面向全球范围开展事业活动。与此同时,日立认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既要实现个人的幸福,又要保护能让人们幸福生活的地球环境,不超越自然气候、生物多样性等地球生态红线。


日立以“数字(Digital),绿色(Green),创新(Innovation)”为驱动力,正在以切实行动从产业、技术等多方面促进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面向未来,为社会创造新的价值。



智慧楼宇 为未来城市生活注入强韧力量

日立电梯依托数字赋能和技术创新优势,积极推动电梯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协同,助力行业转型升级。此外,针对城市轨道交通应用场景,日立电梯研发并导入了电扶梯故障智能自诊断系统以及电扶梯安全监测平台,从电梯故障诊断、乘客行为监测两手抓,全方位提升安全、强韧的轨道交通扶梯运转能力。




加速能源转型 共建脱碳社会

气候变化是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巨大挑战。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资源短缺等环境问题的加剧,企业在全球气候行动中担任至关重要的角色。日立能源正在能源低碳转型方面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1年度,日立能源在中国首个66千伏海上风电场——浙江华电玉环一期项目中推出72.5千伏高压混合开关设备,帮助浙江省约24万的家庭用户获取安全、可靠的清洁电力。借助Lumada设备健康中心(APM)数字化解决方案,日立能源积极助力提升电网的运行效率和稳定性。



日立“2024环境行动计划”(2022-2024年度)的发布也是本期报告的一大亮点。


该计划是日立继2016年提出“日立环境革新2050”后制定的第三份以三年为周期的环境行动计划,该计划通过设定具体的指标及阶段性目标,有序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充分显示出日立开展了有步骤、有计划的环境绩效管理,以“积跬步以至千里”的意志和决心,加速企业活动在环境价值方面的创造。


日立环境革新2050


积极对标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简称SDGs),日立坚持将企业社会责任融入到公司的经营决策中。同时,日立还将SDGs与公司战略发展相结合,推进“社会创新”,“协创”与企业社会责任的统合,在创造有利于解决社会课题的产品和服务的同时,坚守企业活动中的道德与公正。



治理 励精图治

日立在日常经营中坚持道德与公正的企业文化,致力于构建合法、健全、透明的公司治理体系。



环境 守护地球

日立将解决环境问题视为开展社会创新事业的关键任务,构建了全球化环境管理体制。在“可持续发展战略会议”的统筹下,日立积极制定环境保护目标,持续改善和推进环境管理工作。



品质 安心安全

日立将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视为经营发展的永恒主题,在坚守品质初心、强化品质管理的同时,积极利用科技创新驱动品质提升,保证人们安心、安全的生活。



伙伴 携手共赢

作为产品线丰富的制造业企业,日立致力于完善CSR供应链管理,提升供应链透明度,构建具备信任和共识的供应链合作关系。



员工 共同成长

日立致力为员工提供多元、广阔的发展平台,积极塑造友爱、平等、包容的职场环境,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人力支撑。



社区 温暖奉献

日立积极支持在华事业活动所在社区的发展,专注于教育领域、乘梯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社区公益。


日立进入中国以来,一直与中国社会的发展同步前进。面向未来,持之以恒,我们将继续运用融合“IT x OT x产品”的Lumada解决方案,与更多客户和合作伙伴展开协创,以解决社会课题为目标开展事业,致力于通过数据和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做人们幸福生活的后盾,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