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返回上一页
美的高效制冷机房,护航“狂飙”的动力电池行业

3月3日,由《暖通空调》杂志社、中国电子系统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主办的2023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沙龙-盐城站顺利召开,美的楼宇科技应邀出席并分享了动力电池行业高效制冷系统解决方案。


当前,各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正加速推进实施。近年来,因为充放电效率高而且稳定,锂电池被全球视为现代储能设备的首选。在新能源汽车高增长空间及储能市场爆发的背景下,市场对储能产品的需求大增,锂电池设备产能供不应求。据测算,到2025年我国动力锂电池出货量年复合增速将超过25%,随之而来锂电池厂房的建设也进入了“高速狂飙期”。


锂电池的制造过程对生产环境的湿度、温度、洁净度有着严苛的要求,尤其众多近20米高度的高大空间洁净室,更对暖通系统建设和运维提出了新的挑战。美的楼宇科技工业行业技术总监马季在沙龙上与甲方业主、设计院分享了美的高效制冷机房系统解决方案,为动力电池行业的发展助力。


“五步法”+“三全原则”

美的高效制冷守护锂电池厂房


锂电池生产环境控制主要有三大需求:制冷系统稳定性、过度季节稳定性、全年制冷需求,这就要求冷水机组高效可靠、适应性好,制冷系统设计合理。美的磁悬浮离心机组、变频直驱离心机组、高效降膜离心机组变频螺杆机组等产品,高效可靠,运行稳定;并以美的高效机房解决方案“五步法”为指导,秉承美的高效机房“三全原则”,即全过程技术服务、全工况系统能效最佳、全生命周期持续高效,为锂电池厂房适宜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控制提供可靠保障。


美的高效机房解决方案“五步法”

NO.1 仿真模拟

基于美的高效制冷机房系统仿真优化平台,实现实际负荷需求模拟、运行能耗动态仿真等功能。

NO.2 优化设计

基于动态仿真的高效制冷机房能效最优设计,包括核心设备优化选型、系统温差及阻力优化、管网水力平衡优化、BIM三维建模等。

NO.3 控制架构

基于人工智能的建筑节能控制优化,实现服务产品化、设计标准化、结构扁平化,控制和管理简单化。

 NO.4 高效建造 

涵盖技术交底、计划定制、安装管理、调试验收的全过程管理监督。

 NO.5 智慧运营 

全生命周期场景化应用,包括:

● 能效跟踪:实时监测运行状态,自学习最佳能效寻优控制,云端能效大数据分析平台;

● 持续优化:实时监测运行数据,深入到系统运行机理,全局动态优化;

● 高效运维:预测维保,提供运营建议,实现高效机房智慧运维。


美的高效机房能效达成


该方案可实现对机房的全生命周期管理,通过优化设计提升综合能效37%,自控加持提升能效24%,整体制冷机房系统能效提升61%,再结合末端设备,全方位综合节能约40%


目前,美的高效制冷机房系统已在汽车、新能源、光伏多个行业领域应用落地,结合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应用针对性的技术及设备,成功打造了一批工业行业样板工程。


小鹏汽车

比亚迪

巴斯夫杉杉能源

恩捷股份

海康威视

晶澳太阳能


动力锂电池行业正迎来高速发展期,美的高效制冷机房系统解决方案将全力护航锂电池厂房,以高效可靠的制冷系统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为行业创造高质量、可持续的生产环境,助力动力电池行业绿色发展。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