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东芝重离子治疗系统的首次海外治疗


东芝能源系统株式会社(以下称“东芝”)与大韩民国(以下称韩国)大型医疗企业DK医疗解决方案组成联合体,向韩国延世大学医疗院(Yonsei University Health System,以下称延世大学)提供的重离子治疗注1系统于4月28日开始治疗。这也是东芝第一个开始临床治疗的海外重离子项目。


首次海外治疗


此次交付的设备是由1间固定照射端口治疗室和2间旋转机架治疗室注2构成的重离子治疗系统,固定照射端口治疗室于4月28日启动治疗。旋转机架治疗室计划于2023年下半年开始治疗。

此系统与交付给日本国立大学法人山形大学的设备模式相同,具有节能、省空间·小型化、易操作(运行·管理简单化)、放射性废物减少注3等特点。另外,通过运用东芝的最新技术,也实现了高速扫描照射和呼吸同步照射。该设备2021年开始安装,在取得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部注4的许可后,迎来了首次治疗。延世大学就此揭开了韩国重离子治疗的序幕。


展望未来


东芝与日本国立研究开发法人量子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一起开发了重离子治疗系统,并于2016年在该研究所新治疗研究楼引进了全球首个通过采用超导磁铁实现小型化、轻量化的重离子旋转机架。


凭借成熟的经验与技术,该治疗系统先后获得韩国的延世大学及首尔大学医院的订单,并正在积极争取美国、中国等对该系统有高需求的国家的订单。


今后东芝也将继续以重离子治疗系统的普及为目标,在全球开展积极的市场营销,为实现高质量的癌症治疗出贡献。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