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返回上一页
日立世界最高速分速1260m电梯通过国家认定机关的速度实验认证
      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执行役社长兼CEO:东原敏昭 / 以下简称,日立),在即将向广州市超高层综合建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交付的超高速电梯的速度实验中,测量出该电梯达到了分速1,260m(时速75.6km),并通过了国家电梯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的正式速度认证。分速1,260m电梯为目前世界最高速度电梯*1。
      本次实验仅以日立的电梯技术开发为目的,向“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交付的电梯运行速度为分速1200m。日立将把这次的技术开发成果投入于今后的产品开发中,继续努力为客户提供运行功能与安全性・舒适性兼备的电梯产品。
广州周大福金融中心外观


■分速1,260m电梯的特点
    (1)实现分速1,260m的驱动、控制技术
    ・开发拥高输出功率,同时外形更薄的永磁电机。
    ・提高强度的同时降低主钢丝绳自重,实现了曳引机的小型化。
    ・开发了既节省空间又配备世界最大容量*2的电梯专用变频器的控制柜。
    (2)确保超高速行驶的安全性
    ・开发配有高耐热性制动材料的制动装置。
    ・通过一台调速机便可同时对应上升、下降时*3的不同额定速度,既确保安全又节省了空间。
    (3)确保超长行程中的乘坐舒适性
    ・为了确保高速行驶中的舒适性,开发了可自动减轻震动的主动导靴,并设置在轿厢上下左右4处。
    ・开发日立独有的气压控制方式,对轿厢内气压变化进行调节,缓解耳压。
 
*1 :根据日立的调查信息,截至2017年6月。
*2 :2,200kVA
*3 :下降时的额定速度为600米/分。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