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老梯焕新 幸福生活一键直达

“现在每天出门上下楼,

再也不会提心吊胆了!”

“这三部新电梯确实巴适!”

近月以来,重庆渝中区康定大厦小区居民茶余饭后聊的话题都是3台刚焕新的奥的斯电梯

高龄旧梯  亟需更新



康定大厦小区是房龄已经超过20年的老居民区,目前有接近300户业主,且超过一半是老年人。大楼虽老旧,但因位于闹市区,居民都觉得住着方便,唯一不满意的就是电梯。


住宅电梯一般使用15年就算“高寿”,康定大厦的3台电梯已经使用了快20年“全年无休”加上超期服役,导致电梯磨损比较严重。


从2015年开始,小区的旧电梯就开始频繁“罢工”,故障不断,电梯运行时抖动、滑梯、关人、夹人等现象时常发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电梯又坏了”几乎成了住户们见面时的“口头禅”。甚至不少业主都经历过电梯故障的惊险瞬间,大家每次乘电梯都心怀忐忑,纷纷盼望能享受“电梯一按、‘家门’直达”的生活


“电梯开始频繁出现故障后,居民也常常向街道反映情况、报修,可今天这部电梯刚修好了,明天另一部电梯又坏了”,石油路街道办事处物管办负责人表示,2015年小区还花了32万多进行电梯大修更新,但是效果不明显,安全隐患依旧存在,电梯故障问题成了小区300户业主的心头病。








智慧方案  焕新有望



2021年,事情终于迎来了转机。渝中区《渝中区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实施方案(2021—2025)》出台,小区业主签字、写申请……第一时间就忙活了起来。


当年年底,由物业就小区电梯隐患整治工作向渝中区电梯隐患整治办正式提出书面申请,经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场安全评估,将其纳入住宅老旧电梯安全隐患整治范围。


奥的斯为康定大厦小区提供定制的Gen3TM电梯更新方案,最终赢得了众多业主的信赖,并且量身定制的保留首层门套方案,减少了对原有装潢、土建的破坏,还通过严谨的施工计划方案,降低停梯更新的影响,以最快速度完成更新,最终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迎刃而解。


新换上的奥的斯电梯运行更平稳,连接上物联网维保平台大大降低电梯故障率。同时电梯的ReGen®能源再生功能能够把电能回收到楼宇电网使用。







品牌护航  安心放心



2022年9月初,电梯换新正式动工,3台电梯逐一更换,并于今年3月底竣工验收合格,正式投入使用,历时6个月


看着崭新的电梯,康定大厦小区的业主都十分开心,他们说,以后每次出门回家终于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过上了“一键直达”的幸福生活


渝中区住宅电梯中10年以上的老旧电梯占了总数的一半多。为了保障业主出门的第一步、回家最后一步的安全,奥的斯助力推进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和换新工作,提升居民幸福感,让业主们的“日常出行”变得更安全、更舒心。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