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返回上一页
E2 Forum China | 美的LINVOL数智电梯,激活建筑新动能

9月20日,以“探索城市更新与可持续发展机遇”为主题的E2 Forum China电梯与扶梯高端技术论坛在上海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欧洲电梯协会、德国机械设备制造联合会电梯与扶梯分会、上海市电梯行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及行业数百名专业观众莅临现场,美的LINVOL受邀参加本次论坛。美的楼宇科技电梯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国分享了数智电梯在智慧建筑中的应用,助力绿色建筑及既有建筑的改造与垂直交通设施优化。





电梯与扶梯作为城市建筑不可或缺的垂直交通设施,正朝向节能减排的大趋势发展。电梯如何利用新技术与城市和建筑链接,助力城市更新及可持续发展;如何保护乘客安全的同时做到节能和舒适,并开辟新的应用场景,李建国先生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他的看法。




革新技术 领航未来


人的一生有90%的时间在建筑中度过,而建筑运行阶段占建筑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的60%-80%,特别在商业、办公建筑中,暖通空调和电梯所消耗的能耗大约占90%。让电梯变得更“聪明”、更“绿色”,智能化升级和节能化改造势在必行。


美的楼宇科技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建筑集成解决方案服务商,提供多能源规划及利用、高效设备设施及运维、碳资产数字化管理、互通互联的设备设施、智能的场景化应用、以人为本的用户体验、全生命周期的数智赋能,做到空间的低碳与智慧。


以我们比较熟悉的园区来说,它涉及了通行、服务、办公等多种场景。美的楼宇科技基于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运用AIOT、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园区客户提供Smart in one的智慧园区统一体验,通过统一App和运维管理后台解决园区日常运维、服务及使用的所有问题。比如,智慧通行以无感通行为主,以入园、停车、智能呼梯、智慧访客为动线的全程服务,同时也关注智慧化的物流动线;智慧环境通过环境监控,从温度、湿度、新风调节等来实现环境舒适度;智慧能源通过多种能源的耦合,比如电能、光伏、储能、蓄能等能源平衡利用,实现效率最大化,降低成本;智慧办公和我们息息相关,比如灵动工位(异地办公预约,到达后,工位上的设备设施都可操控,比如空调、灯光、储物柜等)、会议预约等,美的楼宇科技基于iBUILDING数字化平台将上面不同场景进行融合,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尤其在智慧通行这一板块,美的楼宇科技数智电梯搭载了人工智能、传感器、物联网技术,通过AI摄像头可自动识别危险物品与危险乘梯行为,并启动对应措施,且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可以实现自动报警和自动呼救,时刻守护乘梯人安全


通过应用先进曳引驱动设计及边缘算法,多种客流模式供选择,在高峰时间段能够自动化分配电梯,采用客流智慧分析系统,降低了电梯的拥挤程度;当有访客需要乘梯时,只需提前登记获取二维码,在闸机处扫描二维码即可乘梯。



另外,还可自动对灯光、噪声和震动等进行自适应调节与管理,在真正实现了电梯节能增效的同时,也大幅提升了用户的乘梯体验,更好地诠释了数智电梯如何“让每一程都是更好的抵达”。


数智电梯 小交通大价值


用智能技术加码电梯的安全、效率,营造更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也拉开了“数智电梯”时代的序幕。美的楼宇科技电梯公司,作为全国电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已参与、编制修订42项国家标准及行业团体标准,累计获取专利近300余项。作为数智电梯先行品牌,与传统电梯不同,数智电梯以电梯物联网为基础,电梯智慧化升级和电梯全生命周期管理为发展方向,全面运用CPU处理芯片、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崭新技术,有效提升电梯的智慧化水平,让电梯变得更“聪明、更强壮、更贴心”,给乘用者带来智能化、数字化、低碳化的乘梯体验。


旗下LINVOL数智乘客电梯、别墅电梯、扶手电梯、加装电梯、观光电梯等王牌产品满足不同场景需要,定制化人行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引领电梯行业进入智能化与个性化定制新时代。除此之外,旗下WINONE,作为中国货梯领导品牌、全国货梯隐形冠军、中国民族电梯品牌前五强,聚焦用户的需求和体验,为客户提供专业化、高品质、个性化货梯综合解决方案设备及服务。




数智的赋能,始于安全,归于体验。美的楼宇科技秉承“服务为先、质量第一、解决用户后顾之忧”的理念,未来将继续深耕智慧楼宇领域,实现电梯的智能化与智慧城市同频发展,为中国“智改数转”三年计划增效添砖加瓦。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