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返回上一页
第三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邵阳市开幕

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邵阳市开幕


image.png


新闻导读


12月3日,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邵阳开幕。来自全国的行业专家、各界嘉宾和25个代表团参加开幕式。

点击技能中国 关注技能中国

image.png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机械工作部部长翟敏,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主任王锐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邵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许洪范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开幕式上,举行了全国技术能手的颁奖仪式。本次表彰的是通过首届、第二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全国技术能手”的选手,由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宣读获奖文件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三届全国电梯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由中国电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旨在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积极作用,为电梯行业建设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image.png



据介绍,本届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阶段。预赛在全国25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开展,共有近3000名选手参加选拔,160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进入决赛的全国各地25个省队的160名选手将开展为期3天的技能大比拼,决赛采取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结合方式,进行5个模块的竞技,包括样板架安装、门系统维修调试、整机调试与故障排除3个实操模块,以及更换扶手带驱动装置+曳引机承重横梁安装+曳引机定位与调整1个虚拟仿真项目和1个理论知识考察。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电梯安装调试与故障排除能力,同时,检验选手电梯安装调试操作的职业素养。


image.png



决赛设有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对决赛中职工组前三名的选手报请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对决赛中综合成绩第一名的职工选手,符合条件的按程序报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推荐参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