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返回上一页
罗小莉:双品牌推动奥的斯持续增长

“双品牌战略是奥的斯在中国市场实现稳健发展的核心引擎,通过战略协作和市场互补,我们希望将奥的斯和奥的斯机电的优势充分发挥。”奥的斯中国区总裁罗小莉开门见山的说。

image.png

过去几年,全球经济下行、新冠疫情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下,中国电梯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绝大多数企业出现了经营滑坡。

奥的斯却是为数不多实现业绩增长的企业之一,两个品牌的合力下,无论是新梯还是服务业务都实现了不俗的表现。

罗小莉将这归功于奥的斯中国全体员工的卓越表现,以及持续推进的变革升级。在她看来,奥的斯及奥的斯机电在中国市场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为了推动双品牌的同步发展,跨界而来出任奥的斯机电总裁的杨擎被寄予厚望,她多年掌管知名品牌亚太区业务的丰富经验有利于带领奥的斯机电突破焕新。“我们希望奥的斯机电传承创新、执行力强大的基因发扬光大。”罗小莉认为,两个品牌必须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和细分,制定精准战略、强化组织绩效才能实现持久增长。

面对市场的持续调整,奥的斯并没有盲目跟风价格战所带来的产品降级,而是反其道行之,将精力放在引领式产品的创新和现代化服务的深耕上。进博会期间亮相的一系列行业领先产品正是奥的斯创新战略成果的缩影,也是过去几年奥的斯品牌新梯业务增长的重要推手。

产品之外,奥的斯的维保和更新改造业务收获颇丰。无论是维保台量还是数字化网络都有稳步增长,表明了奥的斯在拓展服务业务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谈及面对市场下滑所带来的挑战时,罗小莉说:“没想过这是不能克服的挑战,因为我对奥的斯中国区团队的韧性、战略规划和执行力有信心。”

 

如何评价奥的斯当前在中国市场的总体表现?

罗小莉:2023年,即使整个中国电梯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凭借奥的斯和奥的斯机电两个品牌的合力,我们仍然保持着稳健的发展步伐。

从新梯角度看,奥的斯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增长,这是面对市场持续下行所表现出的成长韧性;服务业务更值得称赞,奥的斯中国区的服务业务已经连续第12个季度实现高双位数增长。这不仅让我们在中国电梯后市场的话语权增加,更对奥的斯全球贡献良多。2023年以来,奥的斯全球维保台量4.1%的增长大多数来自于中国区。

更令人欣喜的是,70%的客户愿意使用我们的客户服务端,这也意味着奥的斯的数字化转型正在获得认同,赢得青睐。

image.png

复杂的市场环境下,企业要想获得持续增长正变的困难。这个关键时期奥的斯最关注的是什么?

罗小莉:首先,无论市场怎么变化,产品优势都是致胜的关键。尽管市场波动,但奥的斯在技术研发端的投入从来没有中断。依托在上海的奥的斯全球最大研发中心和新成立的北方研发中心,我们“扎根中国、放眼全球”,面向海外市场输出创新成果。

创新是奥的斯的基因,持续不断的创新让我们引领行业170年。2023年初奥的斯机电推出的OH7000智能电梯;第六届进博会上我们发布的Gen360®智能电梯、515NPE公交型自动扶梯以及Smart Cab超级电梯,这些便是奥的斯近年研发成果的集中展示。

其次,只有好的服务才能将产品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奥的斯在中国的维保业务连续12个季度保持增长,便是我们实力与客户信心的证明。

我们也非常关注现金流管理,随着房地产企业融资能力的持续下滑,加强现金流管理不仅可以避免流动性风险,还可以有稳健的财务系统支撑我们长久健康发展。

从全球角度看,服务收益是奥的斯应对市场调整和实现持续发展的有力武器,在中国市场,奥的斯有怎样的服务布局和推进?

罗小莉:以变应变是应对危机最有效的手段。改变过去新梯和服务分隔的发展模式,在下滑的市场中维持高质量增量,而不是一味盲从市场普遍存在的“快餐式”销售。

其次,持续提升战略客户的价值回报。众所周知,房地产市场的深度调整正在改变开发商的购买习惯,我们正在全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众所周知,奥的斯机电进行了不小的调整,这些调整会给奥的斯机电带来什么积极影响?

罗小莉:过去,在市场驱动下奥的斯机电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如今也在市场疲软中不免受到影响。面对依然不确定的未来,我们必须焕新自省重新出发。奥的斯机电正努力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重整资源,以更好的响应速度、更贴合市场的解决方案服务客户。

双品牌战略下,奥的斯将如何定位奥的斯和奥的斯机电两个品牌,接下来从战略层面进行怎样的分工?

罗小莉:保持战略性增长是奥的斯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宗旨,我们希望奥的斯和奥的斯机电两个品牌持续稳健发展,而非市场驱动下的短暂成长。

我们的原则是内部协调,确保不丢失市场机会;要尽可能减少内耗,通过战略协作和市场互补,让两个品牌各自的优势发挥到最大化。

未来,奥的斯在中国市场的行动目标是什么?

罗小莉:企业有远大长期目标的同时也需要设定短期内可以实现的经营计划。中国正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有序前进,城市扩容、数字化智慧城市日渐壮大、人口老龄化、可持续发展愈加重要……这些因素将带动电梯行业的未来变革与发展,奥的斯与奥的斯机电将一如既往积极参与,以客为本、引领创新。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