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流文章
返回上一页
电梯交通选型配置的重要性
    电梯交通配置的好坏是智能建筑和高层建筑设计中的一项重要指标。电梯问世不过100多年,但发展迅速,在现代社会和经济活动中,电梯已是城市物质文明的一种标志。每幢大型高楼都可以说是一座垂直的城市,建筑的高层化和大型化以及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对电梯交通配置技术的要求越发严格。摩天大楼的高度,不仅受建筑技术因素的限制,还受到电梯提升高度的限制。随着电梯技术的开发和研究,高效智能化控制的电梯已经开始为智能大厦提供良好的、优质的服务。
    据《亚太经济时报》1995年1月报导:
    ——近年来,在我国一些大中城市,夹人、关人、冲顶、墩底、踏空、开门运行等电梯恶性伤亡事故时有发生;
    ——据悉,几乎半数以上的电梯都存在诸多隐患;
    ——1994年,北京市劳动局抽查了2749部电梯,提出整改意见28751条,平均每部电梯存在10.5条隐患。此种情况在住宅电梯中与尤严重;
——在京、沪、穗一些居民小区里,凡有采访者一提起电梯,住户个个都怨气冲天;
——从1990年以来,(到1995年——引者注),国家进行过4次全国性电梯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最高的是1994年,仅达到59%;
    ——北京市建委部门的一次调查表明: 在电梯安全运行问题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保养、使用占60%。上述事实说明了电梯交通配置的重要性。
    中国前建筑学会秘书长窦以德(建筑设计专家)先生于2001年无不动感情地说:“特别是近些年随着高层建筑的发展,我又常为电梯的选用、设置而迷茫--那些因电梯数量不足引发的候梯时间奇长的现象频生, 但到底如何设置、安排, 又苦于找不到, 难于发挥现有权威性、科学性的指导性资料。在此前提下,设计人在方案之初就只能听‘别人’的意见而带有盲目性的安排”。这就是说,现在急需电梯交通配置技术。
    电梯交通配置技术是建设智能化小区、大楼疏散人口时的一项重要技术。为了充分发挥大楼的综合功能,我们不能再像过去那样盲目配置了,甚至连大楼输送效率的数量表示都不知道。

fast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