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流文章
返回上一页
电梯的选配时应注意经济性、装潢、节能与环
1 经济性
  经济性在电梯的选型配置中是业主比较关心的,主要涉及电梯的设备费用、土建费用、安装费用、运行费用、维保费用、关税及保险费用等。对于设备费用取决于电梯的类型、功能配置、技术水平、品牌、质量档次等,还有根据大楼交通分析选择的台数、额定速度、额定容量、操纵方式等;土建费用需考虑井道和机房的土建成本,节省的井道空间和机房空间等;安装费用需考虑设备运输费用、调试费用(有些电梯为了满足现代建筑施工工期紧张的要求,在出厂前完成预组装和调试,并将电梯与建筑物结合部分减至最少)、新梯验收费用;运行费用需考虑节能指标和年检费用;维保费用需考虑保修的范围及期限,保修期后的维保费用,关键配件的寿命,有偿提供配件的价格等。
2 装潢
  装潢主要包括轿厢的装潢、厅门的装潢、候梯厅的装潢、观光梯的井道装潢,以及自动扶梯的扶手栏杆和梯级的装潢。轿厢装潢包括轿壁、轿顶、轿顶照明灯具、地板的装潢。厅门装潢近年来应用了不锈钢蚀刻技术、电脑彩色喷绘技术。自动扶梯的扶手带有多种颜色供选择,梯级也出现了不锈钢梯级和彩色梯级。装潢要与电梯的内在质量和档次匹配,并与大楼格调相协调。
3 节能和绿色环保
  新世纪人们都在呼唤“绿色电梯”, 即要求电梯节能、减少油污染、电磁兼容性强、噪声低、安全可靠、长寿命、与建筑物协调等。节能方面,良好的拖动控制系统(包括电机、传动机构和调速方式)能够节能,优良的群控可以节能,无人乘坐时电梯照明自动关闭和自动扶梯自动停止或低速运行也能节能。此外有人正在研究在大楼顶部的机房利用太阳能作补充能源。
fast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