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乘客安全
返回上一页
明确了!任何人不得携带电动自行车进电梯!3月1日起施行!
近年来

电动自行车引起的火灾频频发生
有些真的很凶险
敲响警钟
电动自行车充电大意不得
电动自行车起火有多可怕
看看这些案例就知道
▼▼▼

图片

▲店铺二楼露台电动自行车充电起火

图片

▲店铺后厨电动自行车充电爆燃

图片

▲电动自行车楼道内飞线充电起火

图片

▲电动自行车楼道内充电爆燃

图片

▲电动自行车楼道内充电爆燃


明确了!任何人不得携带电动自行车进电梯!

3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重庆市电梯安全管理办法》

(以下简称《办法》)

自今年3月1日起实施。

新《办法》对使用单位主体责任

落实方面有什么规定?

如果发生电梯违法行为,

投诉举报渠道有哪些?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

局长唐英瑜进行了解读。






唐英瑜介绍,电梯的使用单位多为产权者通过委托或授权物业公司的,电梯的日常管理主要由物业公司负责,因此,电梯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也是由物业落实的。新《办法》明确了电梯使用单位的确定原则、所承担的安全管理义务等。除此之外,电梯产权者也需要参与管理。


“全市电梯发展增长很快,但是同样存量的电梯,超过10年、超过15年的电梯也是出现问题的凸显期,所以该维修的要维修、该整改的要整改,拖不得。最终电梯停运,不方便的还是业主。”唐英瑜表示,新《办法》鼓励住宅小区能将电梯广告收入用于电梯的维护保养、修理和购买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电梯综合保险,进一步拓宽的经费来源途径。


新《办法》还针对文明乘梯提出了明确要求:不得采用非安全手段开启电梯层门;不得拆除、破坏电梯使用登记标志、电梯安全使用说明、安全注意事项、警示标志、应急呼救系统、电梯部件及其附属设施;不得损坏、损毁电梯专用操作按钮;不得携带危险化学品或者易燃易爆物品;不得携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或者其蓄电池进入电梯轿厢;不得倚靠电梯门,在电梯内打闹、蹦跳或者在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上攀爬、逆行。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