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交流文章
返回上一页
怎样的电梯配比才算合理?
专家释疑
  星星华园国际项目总监柯志斌:
  符合国家规范,也要保证使用
  对电梯的配比,相关的建筑规范有明确的规定。去年8月1日起,新版《住宅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要求总层数在12层及以上的住宅,每栋楼设置电梯不应少于两台。
  从开发商的角度而言,电梯的配置首先要符合国家关于住宅设计的规范,其次,要从自身项目的设计与业态等实际情况出发,对梯户比进行科学的规划。
  配比提高,
  如何兼顾成本?
  佛山市汇银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戴军:
  不能忽视公摊成本与维护费用
  电梯配置高的,当然舒适性好,反之,舒适性降低,也会影响物业的价值。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电梯的配比,还要考虑公摊面积与日后的运营、维修费用。
  电梯每年的维修保养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笔费用出自业主所缴的物管费。看来,“羊毛出在羊身上”,舒适与成本要想两者兼得,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