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返回上一页
通用电梯创新成果荣获“阿基米德”国际创新发明展金奖!





近日,通用电梯联合中国计量大学等高校共同完成的2项创新成果亮相莫斯科第二十七届“阿基米德”国际创新发明展,一举斩获两项金奖。其中,“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电梯先进感知与云维护关键技术”被进一步评选为“阿基米德”国际创新发明展特别奖








阿基米德国际展



“阿基米德”国际创新发明展是由俄罗斯联邦总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俄罗斯联邦国防部、俄罗斯联邦教育与科技部、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ROSPATENT)、俄罗斯机械制造商联盟(SoyuzMash)以及发明者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等共同发起的世界级发明博览会。展品由专家委员会和国际评审团进行挑选和评估,从新颖性、实用性、设计、低成本、社会经济影响和市场机会等6个方面进行评审,优秀项目方可获得由俄罗斯及其国际合作单位颁发的金、银、铜奖。获奖证书由大会组委会、俄罗斯科学院和俄罗斯联邦知识产权局共同签发。此次通用电梯获奖,不仅是对通用电梯科技发明创新能力的认可,更是对中国电梯产品走向世界舞台的肯定。

△获奖证书与奖牌奖杯





“基于轨道交通的特种设备设计制造及测试关键技术”通过射线追踪、GIS、BIM、大数据分析技术融合,构建5G+通信网络数字孪生系统,让网络规优与维护更精准、灵活、智能,从而实现特种设备的进一步优化。

"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电梯先进感知与云维护关键技术”结合一致超图理论实现电梯多模态数据的超图构建与多级聚类,并进一步融合数字孪生和云计算技术,基于微服务、容器化、网关、服务注册中心构建电梯云维护系统,进一步提升电梯安全水平,为用户带来了更优质的使用体验。

△颁奖现场

  通用产学研


通用电梯一直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与多所高校展开了广泛且深入的合作。与校方在技术创新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通过整合彼此的技术积累与人才优势,不仅孕育出了业内领先的创新成果,也有力地推进了产学研协同模式的新探索之路。

通用电梯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携手大院大所共建科技研发平台,极大的促进了企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提升了产品科技含量,扩大了产品的国际影响力。未来,通用电梯将持续加大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投入力度,进一步深化与高校的合作交流,以更加开放的态度拥抱全球创新资源。不断提升产品性能和服务质量,为用户创造更安全、更舒适的乘梯体验,助力城市建设高效发展,为电梯行业的发展注入持久动力。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