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乘客安全
返回上一页
4.15日广州:奥的斯机电某扶梯发生故障变形!【本月第三起扶梯热度新闻】

前文回顾:

4.4日:某女子腰部以下被卡扶梯中,全国即将面临扶梯大检查!

继上海女子被卡扶梯事故后,4.11日太原市又一女子被卡扶梯重伤!

image.png

同样的品牌西子奥的斯电梯(现更名为奥的斯机电电梯),同样的故障事故变形,在去年的9.22日上海地铁也发现过几乎一模一样的故障情况,当时上海地铁作出解释说是一个螺丝卡进去了,试问这个理由值得大众信服吗?

奥的斯机电:9.22日上海地铁2号线一自动扶梯发生故障变形!

image.png


这是继上海、太原,扶梯伤人新闻之后,又一起扶梯热度新闻,无疑引发了社会民众的恐慌度,此次广州的扶梯变形还未报道是否有人员受伤,具体待官方通告。

2024年4月的11天内接连发生3起扶梯事故故障热度新闻,引发业内外人士的广泛的关注和热议,业外人士大多是担忧品牌质量和自身安全,业内人其实都心知肚明,这归根结底还是维保这一行的积病过深所致!

使用单位的甲方一味压榨维保费用,价低者得业务,而且甲方向来作甩手掌柜,没有建立完善的特种设备管理制度,相关特种设备管理人员也形同虚设,低价和甩锅对乘客极度不负责!

image.png

维保单位由于入不敷出,出于成本考虑,就压缩人工,加大工人工作量,导致维保工工资待遇很低,却超额超量工作,导致无法定时定量定质的去完成维保工作!


监管单位由于大环境改制,很多特种设备的监管人员专业程度严重不足,为了罚而罚,各种不合理政策与条款层出不穷!

不止外行人士,电梯内行人士都很担忧,电梯维保这一行又卷又烂,毫无希望,希望未来行业能够良性发展吧...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