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返回上一页
广东省重载型自动扶梯标准暨协会标委会工作会议在佛山召开
      2017年12月21日至12月22日,中国电梯协会标委会与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在广东佛山联合召开了“广东省重载型自动扶梯标准暨协会标委会工作会议”,中国电梯协会标委会委员单位代表、国内知名扶梯及部件制造企业特邀代表以及广州地铁特邀专家等四十余人出席了会议,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机电处罗向平副调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电梯协会张乐祥秘书长主持。
       大客流、长时间满载运行是地铁自动扶梯的使用特性,长寿命、高可靠性、可维护性是地铁运营者对地铁自动扶梯的强烈需求。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很早就关注地铁自动扶梯的安全可靠性,并于2012年要求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组织起草适用于地铁大客流特性的重载型自动扶梯标准,广东省特检院联合广东省内的日立电梯、广州奥的斯、蒂森扶梯、塞纳自动扶梯等主要自动扶梯制造公司进行了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T1993-2016《重载型自动扶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的起草,标准于2016年12月2日发布。
       会议围绕广东省地方标准DB44/T1993展开技术研讨,广东特检院罗志群总工程师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标准的制订背景和目的意义,随后由广东特检院张捷高级工程师对该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位代表对该标准多项技术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随后由日立电梯的李春雷部长、广东特检院代清友高级工程师、协会标委会王明凯常务秘书长、沈吟副秘书长及广州地铁的张鑫工程经理分别作了“重载自动扶梯设计”、“重载型自动扶梯检验”、“伦敦地铁重载扶梯技术要求”、“中国电梯协会轨道交通扶梯标准进展介绍”、“重载型自动扶梯在轨道交通的应用现状及优化建议”等主题发言。
       在与广州地铁自动扶梯专家交流环节,广州地铁设计院的铙美婉主任提出了自动扶梯用作紧急疏散通道、扶梯桁架、梯级等重要部件设计寿命要求等尖锐问题,与会人员就此展开激烈讨论。铙美婉主任还对协会制定中的“轨道交通扶梯标准”提出建议,认为轨道交通说法针对性不够,因为轨道交通包括轻轨、有轨电车等,但这类轨道交通自动扶梯的使用特性与地铁不尽相同,真正需要重载性扶梯的主要还是地铁,因此建议对标准名称进行修改。这一提议得到与会代表赞同,有部分与会代表建议协会标准直接采用重载型扶梯概念,相关建议将作进一步研究。
       最后,与会的自动扶梯制造企业、广州地铁专家均表示,此次会议给了自动扶梯制造企业和需求客户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均获益良多,建议协会今后多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
 
图1 重载型自动扶梯标准研讨
图2 参会代表与广州地铁特邀专家充分交流
图3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