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返回上一页
电梯的不同档次
    建筑物存在不同档次,电梯也存在不同档次,通常把电梯分为高、中、普通3档。不同档次的电梯有不同的运行质量、价格、能耗、维保成本。考虑到电梯产品的结构特点和使用特点,电梯的运行质量主要体现在电梯的技术性能和安全可靠性。电梯档次的选择应根据建筑物的用途、建筑物对电梯服务质量的要求、建筑物的投资预算综合确定,应与建筑物的档次相匹配。同一幢建筑物考虑到其经济性可以选择不同档次的电梯。
    电梯的档次与其机械系统和电气系统的技术先进性有关,与主要部件(曳引机、控制柜、门系统、安全部件等)的配置质量有关,与部件的整机匹配性能有关,与电梯的性能和功能有关,与品牌知名度有关,与部件的产地(进口还是国产)有关,与电梯的装潢有关,与安装与维保便捷性有关,与安装施工质量有关,与维修保养质量有关,与使用寿命有关。不同类型的电梯其档次的评价标准也不一样,同一品牌的电梯也有不同档次之分。
fast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