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返回上一页
入世后要注意哪些非关税壁垒
  入世之后,WTO各成员国之间的关税壁垒将不复存在,但国内企业可能还会遇到一些无法预料的非关税壁垒和障碍。 
  首先是政治壁垒,西方一些国家经常以国际劳工组织颁布的所谓劳工生产标志以及所谓的人权作为衡量标准。 
  其次是技术壁垒,就是发达国家在经过多年的工业化进程之后形成的一系列技术标准,比如电器产品欧盟有EC标准,美国则有UL标准,其他如家具、玩具等产品也有各种各样的标准。 
  其三是绿色或生态标准壁垒,比如对使用有机化肥和剧毒农药生产的蔬菜、水果,转基因食品,特别是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各种营养成分没有提供全,掩盖了对人体有害或不利的成份等,对此类产品也一概拒绝。 
  另外,像美国在同我国谈判过程中还设置了许多反剧增机制,对中国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有许多限制,目前中国的产品就不能一下子进入美国,而是有时间限制,并且分行业、分品种、按比例增加。 
  这种非关税壁垒和通常的关税壁垒相比,最大的不同是具有不透明性和不确定性,主观随意性很大,国内出口企业对此应该有充分的准备,不可掉以轻心。fast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