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返回上一页
电梯应急管理制度的制定
电梯应急装置已设计完成,但毕竟其只在停梯困人事故发生或抢修电梯时才需使用,且该装置位于电梯井道内,对电梯的正常运行必然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制定专门的应急管理制度显得十分重要。
 
1、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电梯事故应急救援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配备电梯管理人员,落实责任人,配置必备的专业救助工具及24h不间断的通讯设备。
 
2、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于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签订维修保养合同,明确电梯维修保养单位的责任。电梯维修保养单位作为维修救助工作的责任单位之一,应当建立严格的规程,配备一定数量的专业救援人员和相应的专业工具,确保接到电梯紧急情况报告后能及时赶到现场进行维修和救助。
 
3、严禁电梯和应急吊篮同时停电,并应制定专用的应急吊篮操作规程。电梯日常使用时,必须将吊篮降至最低到电梯井道底部,并将其可靠固定,避免进入电梯运行区域。切断机房内吊篮的总电源,并将机房上锁。发生电梯困人事故且通过常规救援手段无法实施救援时,或者电梯发生故障需要抢修但无法通过住户家进入电梯轿顶时,方可启用该应急救援装置。使用吊篮时,必须切断电梯主电源,防止电梯突然启动造成吊篮内人员的伤害。使用吊篮者必须经过必要的培训,做好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