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返回上一页
电梯技术术语都有哪些?
(1) 供电系统:为电梯提供电源的装置。
(2) 曳引电动机:即电梯的动力源。交流电梯用交流电动机,直流电梯用直流电动机。
(3) 操作系统:对电梯的运行实现操纵的装置,轿厢内的按钮操纵盘及厅外的呼叫按钮。
(4) 位置显示装置:即轿厢内和厅门指示灯,以灯光数字显示电梯所在的楼层,以箭头显示电梯的运行方向。
(5) 机械选层器:设在机房内。通常用钢带与电梯轿厢连接,模拟电梯运行状态的机械——电气装置,能指示轿厢位置、选层、消号确定运行方向、发出限速信号等作用。
(6) 限速器:装在机房内。当电梯的运行速度超过允许值时,能产生机械动能,切断控制电路,并迫使安全钳动作。
(7) 安全钳:当电梯的运行速度超过允许值时,限速器动作后,安全钳受限速器的操纵,将轿厢强行制停在导轨上。安全钳装在轿厢下边的两侧。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