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科普常识
返回上一页
电梯出现事故前的征兆预警都有哪些?
电梯数量伴随着楼层的高度越来越多,使用频率越来越多,磨损消耗越来越多,电梯事故也随着越来越多。除了正常的维护检修,其实,在电梯出现事故前都会有征兆作为预警,那么电梯征兆预警都有哪些呢?
一、出现抖动现象(电梯左右晃动、上下垂直方向跳动、带有声音的共振等)
(1)电梯质量方面的抖动
(2)电梯安装不良的抖动
(3)电梯调试不当产生抖动
二、电梯滑层现象(从指定楼层降到指定楼层以下)
三、电梯冲顶现象(从指定楼层升到指定楼层以上,到楼顶)
四、轿厢下沉现象(轿厢底部与所在楼层不在一个平面上,比楼层高度要低)
五、按钮失效现象(开关门按钮及楼层按钮失效)
一般电梯在出现事故前都会有相应的现象出现作为征兆预警,我们只有在平时使用的时候多加留意,一经发现问题,应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检修。不要觉得自己安全到达目的地就一走了之,这很有可能造成很严重的电梯事故。所以,电梯的维护要靠大家的力量,这样我们的生命安全才能得到根本保障。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