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参考资料
返回上一页
无机房电梯控制柜总体设计要求
上世纪90年代以前,液压电梯曾因结构紧凑、机房位置灵活而倍受发达国家用户青睐。无机房电梯在液压电梯优点的基础上,采用曳引驱动系统取代液压传动系统,因此在结构、性能、节能等方面均优于液压电梯;无机 ... 
  上世纪90年代以前,液压电梯曾因结构紧凑、机房位置灵活而倍受发达国家用户青睐。无机房电梯在液压电梯优点的基础上,采用曳引驱动系统取代液压传动系统,因此在结构、性能、节能等方面均优于液压电梯;无机房电梯与有机房(普通)电梯相比,节省了建筑空间,降低了建筑成本,避免了建筑结构复杂化,使建筑物整体造型美观。因此,自上世纪90年代后期无机房电梯在国内外迅速发展。
为了满足安装、检修、救援操作、动态测试等方面的需要,无机房电梯的控制系统与有机房的相比,存在诸多不同之处。本文只是从无机房电梯总体设计和降低风险的角度,谈谈无机房电梯控制系统总体要求和特点。
1 控制柜结构
1.1 外形尺寸
控制柜的外形尺寸除受所采用的元器件尺寸约束外,主要取决于其设置位置。如果控制柜设置在层门旁边则其外形尺寸应宽度窄、厚度薄,以便其在层门旁边布置并不影响层门运动;如果控制柜设置在井道内驱动主机周围,则其厚度尺寸应比较小,以保证其与井道内运动部件有一定的距离。
1.2 柜门
如果控制柜设置在井道外,则控制柜的门应满足下列要求:①控制柜的门不应装设手柄,以防无关人员拉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