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选型配置
返回上一页
电梯选配时的交通流量分析

总则: 
    办公楼、饭店和医院需用的客梯如同其他运输设施一样应当仔细地规划。 
 
客流计算: 
    客流计算是基于建筑物的数据。即楼层数、楼层间距、不同楼层的功能,以及一天当中客流密度的有关资料。根据用户提供的原始资料,可采用计算机进行客流分析,然后给确定出电梯配置的建议。计算是运用可靠的理论基础和设计者的丰富经验,所以,按照下述的建议一定能满足用户的实际使用。 
 
初步设计: 
    建筑设计中,在规划第一个楼层时,就应该把电梯系统及其井道规划好。否则以后就会引起建筑设计的修改。如果到时候修改建筑设计已经不能了,那么电梯系统的最佳设计方案也就实现不了。因此,建议客户尽可能早地与厂方或就近的中迅公司服务中心取得联系。 
    下述资料可供客户粗略地确定电梯的主要数据,电梯数量、载重量、速度及空间需要。但是,使用图表时,必须满足下列要求: 
    1.地面上部层站数    =最高20层 
    2.一个主楼层        =在上行高峰时,所以乘客需要的楼层 
    3.平均楼层间距      =3.0~3.6米。 
    楼内如有车库、咖啡馆、饭店或大型休息室,请及时与厂方或当地中迅服务中心取得联系。 
    在运输客流方面,电梯的特性取决于下述三个因素: 
    1)轿厢从地面楼层到顶层的理论运行时间(不考虑加减速度)。 
    2)高峰运行时(例如早晨上班时),主楼层的发车间隔。 
    3)在5分钟内必须运走的楼内人数的百分比(缩写为:pq5)。 
 
pq5的标准值: 
    12.5%~16%为楼内无上述高峰异常客流,例如,在办公楼内只有一个公司;或多个公司,但上班时间不一样。再如,旅馆。 
    16%~25%为楼内有高峰异常情况客流,例如,办公楼内只有一个公司,统一的上下班时间;再如,医院有一定的探视时间。 
    在不能提供楼内人数的情况下,下述因素可用于初步估算: 
    办公楼一人占用净办公面积为10平方米。 
    旅馆占用系数为0.85~1。 
    “理论运行时间”与“间隔”特性,决定了电梯输送客流的能力。 
 
选择特性使用表: 
图1上表为高标准要求。 
理论运行时间:最大20秒。 
间隔:最大25秒 
图2上表为一般标准要求。 
理论运行时间:最大25秒。 
间隔:最大31.5秒。 
    在这些图表中曲线内包含的为两个阿拉伯数字,第一个阿拉伯数字表示所需电梯数量,第二个阿拉伯数字表示这些电梯的载重量(参见图上的解释),额定速度在图的左边线上表示。 
 
查图表的方法如下: 
    选定pq5百分数线,根据地上楼层中的总人数找到相应点向上做垂线,在纵坐标上找到地面楼层数的响应点,向右作水平线,交点所在区域即为最佳方案。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