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物业管理
返回上一页
一楼电梯使用费不强制收取
    [扬子晚报网消息] 家住一楼,却每月都要交纳电梯使用费,城西汉中门附近一幢高层小区的业主胡先生近日向记者诉起了苦。记者采访了解到,南京对高层小区一楼电梯使用费的收取并没有强制规定,业主可与物管公司共同协商解决。
  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在生活中都遇到了与胡先生同样的困惑。何老师和老伴住在河西龙江的一幢高层里,每个月除了要交每平方米六七毛钱的物管费外,还要交纳一笔十多元钱的电梯使用费。何老师说自己跟物业反映过几次,都没有得到满意答复。
  据了解,由于南京市物业管理收费标准中没有明确规定电梯使用费的交纳办法,因此小区一楼业主的电梯使用费并没有强制征收。房管部门介绍说,有些小区明文规定一楼住户不用交纳电梯使用费,采取这种做法的以新建小区为主。
  南京一位熟悉物业行业的人士告诉记者,电梯的费用包括使用费与维护费两类,目前南京一些高层小区的维护费是包含在物管费里统一交纳的,包括一楼在内的所有业主都必须负责电梯的维护与保养。而电梯的使用费,则是经物管公司与业主协商后另收。居民如果觉得电梯使用费收得不合理,除了与物业公司协商外,还可反映至房管部门,联系方式详见扬子晚报6月2日a35版。市物业办:84702931 84713787(传真)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