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
返回上一页
康力集团独门绝技奠定霸主地位
    仅仅13年时间,康力集团有限公司就从电梯配件企业一跃发展成为电梯整体生产的龙头老大,中国电梯协会理事长任天笑誉之为“中国电梯业的希望和骄傲”。董事长王友林说,科技创新使康力集团公司始终处于技术前沿。如今,康力集团有限公司已跻身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还荣获“中国民营科技创新奖”、苏州市私营企业科技十强称号。
    康力集团有限公司原是一家名不见经传、做电梯配件的民营小企业,董事长王友林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抓住中国新兴的房地产市场必将带动电梯行业大发展的机遇,从电梯配件生产逐步转移到电梯整机生产。王友林认为,要将企业做大做强并跻身于强手如林的电梯行业,人才、技术是制胜法宝,为此,王友林亮出四把杀手锏:一是不惜重金,广纳贤才。公司先后聘请电梯设计高级工程师、电控高级工程师,现在公司有高级工程师14名,其中有2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还招聘了苏州大学、山西大学、沈阳建筑工程学院、南华大学等本科生和学有专长的中专、中技毕业生充实到职工队伍中,使职工队伍的技术素质有了较大的改善。二是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联姻,共同攻克技术难关。公司与中国建筑机械化分院成立康力电梯研发中心,与南京工业大学电梯研究所成立康力电梯测试中心,以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成果共用的目的。三是在开发新品上舍得投入。近三年公司先后投入3000万元用于开发智能控制自动扶梯、室外防水自动扶梯、无机房电梯等高新技术产品,特别是2003年投资560万元建造一座22层72米高的电梯试验塔,为公司电梯及控制技术研究试验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四是加大技术中心基础设施的投入。2002年公司成立康力电梯技术中心,建成电梯、扶梯电气检测检验台,董事长王友林任技术中心主任。2003年公司建成自动扶梯检测台,2004年建成80米高的四井道电梯试验塔,并添置了各种测试仪器、仪表,以自主开发的各类新产品电梯进行机械电气系统测试。
    四大杀手锏,迅速提升了康力集团的技术实力,使王友林成为电梯行业的“领军人物”,由此,集团的技术创新成果层出不穷:无机房电梯整机技术性能达到国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其停电紧急救援操作装置达到无机房电梯的国际先进水平;提升高度为10米的大高度无支撑自动扶梯为我国首家开发成功,整机技术达到国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1600kg3m/s高速乘客电梯,整机技术填补了国产电梯的空白。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