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历史文化
返回上一页
快意电梯公司发展大事记
    快意电梯公司前身为原东莞飞鹏电梯公司,成立于1988年。80年代末,我国经济改革开放正当进行时。广东省作为我国经济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基础建设规模急剧增长,同时推动着电梯产业在这里的蓬勃发展。飞鹏公司的创始人,在东莞清溪镇的一块2500平方的土地上建起了公司的第一座车间,做出了公司的第一台电梯产品。这也成为了东莞地区当时仅有的两家电梯厂之一。1990年,公司正式注册飞鹏电梯工业公司名,正式启用“飞鹏” 品牌商标。从此公司有的自己的品牌,便进入了正规化的发展。伴随着经济改革开放的潮流,珠三角的基础建设不断白热化,大大促进了电梯产业的发展。飞鹏电梯也迅速成为珠江三角区的主流电梯企业。
    公司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原有的规模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求。1994年,公司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在东莞清溪的重要地段购置了30000平方米的工业用地,建立起12000平方的生产车间、仓库,5000平方的办公大楼、宿舍。同时也从德国和日本引进了各类先进的加工设备。并从全国各地的广纳才贤,各路精英人才纷纷加盟,让飞鹏电梯公司迅速发展成为了一家集生产、研发、售销、安装、维护于一体的综合性电梯服务企业。同年,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代4台群控电梯成功应用于塘厦金湖酒店。成为当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群控电梯技术的极少数国内企业之一。1998年自主研发的3m/s高速电梯应用于东莞市规划局至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是最早掌握3米以上高速电梯的本土电梯企业。1999年,自主研发制造卡式智能电梯,获得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住宅产品奖,获得国家级和省级技术专利共16项。
    进入2000年以后,我国的电梯产业整体呈现膨胀性增长,年均增长速度近30%。这对于国内电梯企业来说是一大契机,但是飞鹏公司看到的,是市场的更加规范化、产品质量的更加严格化。自进入2000年以来,公司在技术和研发上进行在大力的投入。于是2000年成为了公司又一个飞跃之年。当年制造并投入使用了国内尚属前沿技术的无机房观光电梯(安装于珠海市日东集团公司),是能独立研发无机房观光梯并投入运营的少数本土电梯企业之一;同年自主推出先进的高效、节能型无机房货梯;同年,推出处于国际先进水平的无机房、无井道、无底坑的别墅专用梯;同年,在广东省东莞市建立起东莞市电梯远程监控中心;同年,顺利通过挪威船级社(dnv)iso9001.2000版质量体系认证,获得了英国认可委员会颁发的质量体系认可证书。
2002年,飞鹏公司为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范围。与德国ife电梯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引进德国先进的电梯制造技术,共同开拓国内外市场。公司注册国内“快意”电梯品牌。成功引进了ife电梯公司的智能控制系统sofspeed。向中国市场推出ife hermes乘客电梯、ife joymore无机房电梯、ife buildingeye观光电梯、ife metis小机房电梯、ife graces自动扶梯自动人行道五大系列电梯产品。强大的技术支持让公司如虎添翼,2002年公司的年产量增长率超过40%。
    2004年,成功参加上海国际电梯展览会。快意品牌电梯在原飞鹏电梯的经营网络下,在国内的市场上铺展非常快,为响应品牌发展需要,为让更多人了解快意品牌。公司在国内极积参与品牌推广活动。在2004年的上海国际电梯展中,ife品牌首次在国内的大型专业性展示活动中展出。同年,ife品牌迅速得到国内大客户的认可。有着百年历史的华南农业大学城,广东省和农业部“九五”“十五”共建“211工程”全国重点大学。在其扩建项目中,电梯项目选择了与快意电梯公司合作。至今,已采用优质快意电梯近百台,计划在整个扩建期内新增电梯将超过200台。
    2006年成功参加河北廓坊国际电梯展。06年4月份的河北廓坊国际电梯展览会,快意公司紧抓信此次机会,进行了大力的投入。在近200平方的展区中,规划成以人为本、和谐建筑的理念。展出的两台电梯,一台为630kg小吨位的无机房加装电梯,适用于旧楼改造和建筑后期加装,具有结构紧凑、施工简洁、节约能源等优点。另一台为1600kg无机房乘客电梯,适用于高档写字楼和公寓酒店,其shineblue轿厢设计理念,让乘客感受到现代都市难得的jazz蓝调。两部电梯与两幢模型建筑的完美结合,体现了一个以“灵动、和谐、建筑”的主题。
    2006年,成功赞助东莞市第一届少儿广播主持人大赛的整个赛事。此次赛事由东莞快意电梯公司独家冠名赞助,广东省东莞市少工委、东莞市广播电视台、共青团东莞市委联合主办开展。总决赛于7月25日在东莞市东城影剧院举行,东莞市副市长吴道闻、东莞市委市宣传部长江凌、团市委书记李庆新、市广播电视台台长黄永贵、快意电梯总经理罗爱明、市教育局、东莞日报社等单位领导嘉宾亲临现场。与快意电梯员工和广大市民们通过现场、电视、网络等形式共同分享了精彩大赛。并特别授予快意电梯公司“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少儿成长”殊荣,赠送牌匾!公司自成立十几年来,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曾多年次被地方政府评为“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等荣誉。近年来公司的发展取得了突飞猛进,公司更积极参与各种回报社会的活动。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阳光和希望。怀着“感恩”之心的快意人,不但通过产品和服务来回报客户和社会,也用实际行动为下一代的成长给予了大力的支助。
    2006年11月9-12日,第八届中国地产节暨亚州地产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取得圆满成功。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家海内外机构参加展出,展示了包括城市开发、不动产投融资、房地产开发、建筑规划、房地产营销服务和建筑部品等。快意电梯作为建筑部品展区中唯一的一家电梯整梯参展企业,以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安全、舒适、节能的理念,赢得了众多产业界专业人士的亲昵。公司罗总经理亲临现场与员工一起忙碌着,向来参观者详细地介绍着有关快意的各种情况。这次展出,更深层次地加强了快意电梯与上游产业的沟通与了解,再次展现出快意公司“灵动、和谐、建筑”的理念。许多的地产商人在现场就被优质完美的快意电梯产品所触动,当即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2007年1月13日,快意电梯2006年度代理商峰会在五星级酒店樟木头半山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快意电梯公司主要代理商近百名嘉宾,在公司总经理罗总、营销孟副总等领导的诚意邀请下,与公司的主要领导及区域销售经理集聚一堂。共同对快意电梯公司2006年度销售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2007年度作了周详的计划和展望。快意品牌进入国内市场已有五个年头,取得了可喜可贺的骄人成绩。这与快意公司多年一直重视营销体系四大基本策略(产品策略、分销策略、价格策略和促销策略)的开展是分不开的。快意公司不仅仅重视好产品的开发,也尽量给顾客让出了合理的利润空间。近几年随着快意品牌的不断成熟,同时也为了让更多更广的人了解快意电梯,方便使用上快意的产品,公司对国内渠道的建设也在不断加强、不断完善。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