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返回上一页
中国电梯协会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2018年年会召开
      中国电梯协会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2018年年会于2018年11月8-9日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本次年会由溧阳市电梯商会承办。来自中国电梯协会会员单位和环境健康安全管理行业有关单位的约110名代表出席年会。本次年会以“关爱生命 确保安全”为主题。
 



年会现场
     
      溧阳市副市长王耀庆首先致欢迎词。他表示,溧阳是“电梯安装之乡”,截至2017年,溧阳市拥有A级电梯安装改造修理资质企业59家,施工总产值达61亿元。溧阳人在全国各地开设的电梯企业达1 600多家,电梯行业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产值超过200亿元,约占全国60%的安装市场,其中高速电梯市场占比达到90%以上,这充分展现了溧阳人“绝顶之处架云梯”的高超技艺与风采。一直以来,溧阳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工作,注重强化电梯安装人员培训,推广电梯安装新技术,提升电梯安装安全管理水平。我们欢迎全国各地的电梯专家来溧阳参观指导、加强合作,为电梯行业安全发展共筑坚实堡垒。
      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主任委员、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工程总部总经理徐俊杰致开幕词。他表示,近年来电梯行业从业者面临着施工环境与安全生产事故的多重压力,这不利于电梯行业的健康发展。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要制定严格的电梯施工安全标准,为电梯从业人员提供良好的作业空间。委员会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做些工作,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电梯行业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中国电梯协会秘书长张乐祥作了题为《中国电梯行业安全状况及分析》的报告。他介绍了我国电梯行业在安全、管理、市场与服务等方面的现状,并与国外情况作了对比。他指出,电梯行业对制造环节的安全比较重视,但对安装环节的安全却重视不足。电梯安装环节因激烈的市场竞争价格处于低位,导致从事安装的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忽视了安装人员的环境健康安全培训,安装人员的工资待遇也很低。在这方面我们与国外差距甚远。其实,电梯安装环节同样也需要大量高技术、高水平的安装人员。
为了促进电梯企业加强环境健康安全管理,优化施工环境,降低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与严重性,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正在着手制订相关的协会团体标准。在本次年会上,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环境、健康与安全部长李志杰介绍了《电梯行业现场安全标准(草案)》的主要内容及推广意义;苏州瑞科安全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英介绍了《电梯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草案)》及其评审细则的主要内容,以及安全生产标准化的背景和法律依据。
      在交流发言环节,多家制造和安装维修企业的专家分享了自己所在公司在健康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或产品解决方案。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赵国春作了题为“蒂森克虏伯电梯(中国)——安全领导执行力”的发言;溧阳市立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葛振荣作了题为“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提升全员安全素质”的发言;溧阳市溧奥电梯安装有限公司王帅作了题为“落实全面安全检查 覆盖每个工地班组”的发言;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刘伟良作了题为“西奥生产管理标准化——环境健康安全”的发言;上海金创电梯有限公司郑峰峰作了题为“发展是硬道理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的发言;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李特勒作了题为“旧梯改造安全管理”的发言;中梯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邓立保作了题为“科技与电梯安全”的发言;上海前动贸易有限公司刘国亮也作了关于劳动防护用品方面发言。
      会议还举行了题为“以行业标准为引领 改善工地安全水平”的圆桌论坛。张乐祥、徐俊杰、吴小兔、董伯昌、梁晖、叶凯、李志杰、马文英等参与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作为电梯行业环境健康安全工作的引领者,有责任促进企业安全的标准化,从而加强工地安全管理,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

 

圆桌论坛
     
      在答疑解惑环节,与会代表围绕两个安全标准(草案)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认为这两个标准制定是委员会的责任,是行业智慧的结晶;并从目前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肯定了环境健康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呼吁委员会尽快完成标准制定并及时发布,规范电梯企业的环境健康安全管理,保证企业职工和社会大众的健康安全。溧阳市电梯商会秘书长戴九大建议:标准制定后可先行试点实施,然后再在全国全面推行,溧阳市电梯商会愿意配合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做好试点工作。
      最后,溧阳市电梯商会会长吴小兔代表溧阳市电梯商会表示,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成立对电梯行业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委员会所做的工作也是行业急需的工作,本次年会交流的内容也很丰富。他还向所有参会代表表达了感谢与祝福。
      中国电梯协会环境健康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基础设施项目部长武春来等策划组织了本次年会;苏州瑞科安全事务有限公司董伯昌担任本次年会的主持人。
      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赴溧阳宏达电梯技术培训中心进行考察交流。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