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返回上一页
中国电梯协会数字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员大会在安徽黄山召开

2021年12月16日,中国电梯协会数字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员大会于安徽省黄山市召开。

wps1.png 

图1 数字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员大会现场

  上午的会议由中国电梯协会副秘书长和数字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新阳先生主持。在会议上,他对本分委会的名称变更进行了解释说明:数字化技术委员会的前身是信息技术委员会,而电梯协会现有信息网委员会。顺应广大会员单位的意见,为避免这两者名称的混淆,经协会秘书处提议、电梯协会理事会批准,现正式将信息技术委员会更名为中国电梯协会数字化技术委员会。这一新名称也预示着互联网、信息数字化技术和电梯行业将更为深度地融合。

  张乐祥秘书长代表协会秘书处作了欢迎致辞,提出近年来数字化技术在电梯行业的广泛应用和蓬勃发展,受到了整个电梯行业、客户、政府监管部门的高度关注。未来数字信息技术将会继续推动电梯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也会促进电梯行业的商业模式和企业组织结构的深度变革。

  中国电梯协会数字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兼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维保与改造副总裁唐浩诚先生发表致辞感谢了张乐祥秘书长面对种种不确定因素仍尽力促成了本次会议,为分委会广大会员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现场交流机会。

  唐浩诚先生同时表示,产业数字化是在新一代数字科技支撑和引领下,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价值释放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主线,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要素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的过程。数字科技新生态体系驱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数字科技成为传统实体经济与数字化虚拟经济的重要“连接器”。数字化基础较好的传统产业由原来小范围探索阶段步入规模化应用阶段;数字化基础较薄弱的传统产业将利用数字科技重塑产业格局实现弯道超车。终端消费者正在由商业价值链的C端向“C位”转变,拥有较高数字技能与素养的数字化消费者在商品生产创新及商业模式变革中的话语权不断增强。数字化为我们行业将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中国电梯协会数字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兼中新软件(上海)有限公司CEO高子越先生在会议上作了《数字化技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协会的关心和指导下,产业组织关系正在从线性竞争向生态共赢转变,以用户价值为出发点建立合作关系而形成的数字化生态及平台取代企业成为未来产业生产的基本单位。要素资源流动自由化、产业分工精细化、协同化和平台化,最终将实现向生态共赢关系的转变。

  同时,高子越先生提出:产业数字化转型是一项以“融合共赢”为关键的耐力赛,只有通过共建、共享、共生构建起广泛联盟、合作共赢的跨界多边融合生态模式,才能真正实现产业数字化成功转型。其中,传统产业是转型的主力基础,以“信息化、SaaS化、移动化、AI化”为主要特征的数字化企业服务是转型的技术动力。

wps2.png 

图2 张乐祥秘书长

wps3.png 

图3 委员会唐浩诚主任委员

wps4.png 

图4 协会胡新阳副秘书长

wps5.png 

图5 委员会高子越秘书长

  随后,由中国电梯协会标准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兼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高级经理卜灵伟先生作了《协会电梯物联网标准概况》的介绍;由中新软件(上海)有限公司CEO高子越先生作了《离散制造业数字化实践及核心要素》的介绍;由浙江智菱科技有限公司李俊凯总经理作了《电梯用显示器行业及IEC标准发展概况》的介绍;由上海麦信科技有限公司姚天阳经理作了《电梯物联网在不同场景的应用》的介绍;由北京辉盛欧软件咨询有限公司崔振经理作了《产品数据及逻辑支持财务实现数字化闭环》的介绍。

wps6.png 

图6 协会标委会副秘书长卜灵伟

wps7.png 

图7 浙江智菱科技有限公司李俊凯总经理

wps8.png 

图8 上海麦信科技有限公司姚天阳经理

wps9.png 

图9 北京辉盛欧软件咨询有限公司崔振经理

  下午的会议由卜灵伟先生主持,并作了《电梯行业数字化规范发展的合规性探讨》的介绍。由高通公司段国强经理作了《汽车行业通讯技术实现电梯智能化服务》的介绍;由浙江数字大脑秦智峰经理作了《电梯安装过程和安全管理的数字化探索及应用》的介绍;由南京安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荣总经理作了《基于物联网安全监测的电梯物联网方案》的介绍;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马建新总监作了《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按需维保探讨》的介绍;会议的最后阶段,开展了自由交流的互动环节,各位委员踊跃发言,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问题,引起了各位委员热烈讨论。

wps10.png 

图10 高通公司段国强经理

wps11.png 

图11 浙江数字大脑秦智峰经理

wps12.png 

图12 南京安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刘荣总经理

wps13.png 

图13 通力电梯有限公司马建新总监

wps14.png 

图14 自由交流和互动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电梯行业中的交流与沟通,还明确了数字化是电梯行业将来发展的重点方向。而为了真正实现产业数字化成功转型,则需要 “融合共赢”。通过共建、共享、共生构建起广泛联盟、合作共赢的跨界多边融合生态模式,才能使电梯行业的发展更为健康、更具备可持续性。至此,中国电梯协会数字化技术委员会2021年会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