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返回上一页
这家电梯大厂,宣布两个大动作!
新年伊始,国产电梯大厂博林特电梯就启动新一轮组织变革。


在博林特2024年国内营销年会上,发布了新的组织调整和人事安排,包括两项重大变动:
1)聚焦调整为国内运营、国际运营、研发技术、生产运营、客户服务、交付中心6个板块。
2)由原国际系统总裁邹宽调任到国内系统任总裁。
客观地说,在行业内,博林特以往给人的印象是,其组织架构以及高管安排属于稳定性较低的,特别是系统总裁频繁变动。
相比以前,博林特这次调整有点意思,至少体现出了博林特两个战略变化:
1)全面加强总部大平台的整合与进一步发展,加速实现研发、生产、营销与服务并重的战略思路;
2)希望通过优秀人才的调整,提升并激活组织能力。


据业内人士透露,邹宽是一名远大老兵,标准的70后,大学学的是英语专业,服务博林特近20年,2005年起转战国际系统,2021年升任国际系统总裁,仅两年就让博林特重回民族品牌出口量前列,有消息称,2023年有望蝉联销冠。


在国际系统期间,邹宽和团队在国际上打造了一系列高品质的标杆作品,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我认识的业内朋友都对他评价很高。
之前看《繁花》,剧中说到养三文鱼要放一条鲶鱼进去,有了竞争,三文鱼才会更肥。
感觉邹宽就像一条鲶鱼,带着完全不同的背景和经历进入国内电梯市场,或将给国内以及博林特电梯带来新气象。


这也意味着,国内系统内部环境将发生变化,各层级都要重新对标市场,从组织到人事,可能后续还将有更多动作。



众所周知,相比于国际市场,国内市场电梯需求更大,但竞争也更激烈,博林特国内曾因各种问题掉队。2020年在新任集团总裁王延邦的带领下,通过一系列刮骨疗伤式的改革,内外部面貌为之一新,业绩连年增长,上演了一出王者归来的戏码。正处于上升期的博林特,肯定也不想轻易丢掉国内大市场,2020-2023年,其国内系统总裁走马换将,更充分说明对营销工作的重视,但也落下了“爱折腾”的口实,如今指挥棒交给了“强人”邹宽,他将如何演绎老兵新传呢,包括老白在内,大家都非常期待。
总得来说,博林特新年这两个大动作,都相当有力度,展现出其变革的决心。
一方面,通过启用新人带来“鲶鱼效应”,激活国内系统板块组织活力,激发危机意识,应对日趋激烈的行业竞争,做大做强国内业绩。
另一方面,深化总部组织改革整合协同,提升经营能力,加速向经营服务的转型。
博林特之变也告诉我们,在当前市场下,原有的一切都应该被打破,主动求变才是生存之道。





网站声明 网站纠错 联系我们

中国电梯协会,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03-2020. China Elevator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公安备案号  13100302000686      ICP备案号  冀ICP备18025916号-1